[活動訊息]影片《一生的凝望 - 追隨李梅樹的足跡》發表會

作為臺灣最早推廣美學教育的私人美術紀念館,2020年適逢李梅樹紀念館成立三十週年,以推廣美學教育的真切初衷,推出紀實短片《一生的凝望 - 追隨李梅樹的足跡》,以當代初探台灣藝術史的觀眾角度,打造一部深入淺出,整合既往文資的新觀點紀錄。

本片透過在地考察,家族成員與專家的深度訪談,摘錄珍貴的文史資料影像紀錄,並以科技重新呈現歷史照片的新樣貌,並以動畫結合實景演繹藝術家創作歷程,讓留下大量作品,用藝術說土地故事的李梅樹老師,透過此片讓其可貴的藝術價值與情操,能以無形文化資產而傳承保留。

李梅樹老師對藝術與社會的大愛,是後代在規劃李梅樹紀念館時的信念與仰望。透過一家人歷時三十年的耕耘與推動,雖然據地三峽於不大的展覽空間,透過常設展與每年一度的《梅樹月》策展活動,總能自信呈現兼具深度與廣度的主題展。導覽活動更打造獨一無二的三峽體驗,於館藏與清水祖師廟的導覽規劃,透過繪畫、文物與雕刻,讓李梅樹老師的為人與作品,不論從宏觀或細節的角度,都呈現了豐富的內涵與跨時代的灼見。

👉11/15 10:30 -12:00

地點:台南市北區長北街208號1樓(可澄文創台南館)

主講人:IVY


👉11 / 24 13:30-15:00

地點:彰化縣彰化市中興路98號(彰化南郭國小)

主講人:LIN


👉11/27 13:30-15:00

地點: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(實踐大學 台北校區)

主講人:IVY